巴人槍手在西岸槍殺三名以色列人後遭擊斃

http://news.rthk.hk/rthk/ch/component/k2/1356031-20170926.htm

四日前,一名巴勒斯坦人在西岸地帶開槍殺死了三名以色列保安人員,然後被擊斃。

轉瞬之間,三名二十餘歲的年輕人就與他們的家人訣別,還有一名保安人員重傷。

類似的事件,時不時發生,有時頻率較高,有時頻率較低。

何以巴勒斯坦人經常襲擊以色列人?是這些阿拉伯人天生特別野蠻?還是這些穆斯林特別兇惡?

華文媒體之中,會詳細報導或提到背景資料的不多。查看英國《衛報》,原來其中一位協助拯救的,是一位阿拉伯人。再看《洛杉磯時報》,原來遇害的以色列人中,其中一位也是阿拉伯人,一位阿拉伯裔以色列人。再查看一下,原來事故發生的猶太殖民區,其中大部分是建造在巴勒斯坦人的土地之上。事故發生後,行兇者所住的村落被以軍包圍,三四千人因此被困。而附近幾條村落也遭以軍搜捕或行動封鎖,受影響人數達四萬之多。

有認識該名巴勒斯坦人的猶太殖民區住客受訪時表示:「他是我們的一分子,曾經和我們同枱吃喝」,但最近與妻子吵架,家庭不和。

另一邊箱,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就指事件是巴勒斯坦政府「煽動」所致,並誓言摧毀這位「恐怖分子」的房子,代表其四名孩子失去父親之後更將失去家園。而哈馬斯就讚揚這位「烈士」,並稱此次事件為「耶路撒冷起義」的新一頁。

一齣悲劇發生了,我們能否暫息干戈,為死者哀悼,為生者祈禱,而不是煽風點火,再造更多的悲劇?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