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姊妹的信

Canva AI 製圖

早晨,我叫安妮(筆名),於伯利恆聖經學院碩士畢業。為了保護自己和家人安全,我不想透露太多個人資料。我是加沙天主教會裡其中一位流離失所的人,這裡不斷有新的家庭加入。教堂內有大約有五百七十人,在鄰近的教堂另有三百多人。我們處於加沙地帶的北部。

我想告訴你,我們的心已碎,又充滿恐懼和悲傷。我們是支持和平的基督徒,不認同任何一方的暴力行為。正如基督所教導的,能締造和平的武器是愛。

有許多我們所愛之人經已死去。我們有家人死了。我的表妹和她的孩子們死了。我最好的朋友死了。我女兒的摯友死了。我們正在悲傷、痛苦和心碎中,仰望耶穌基督的面容。

我想告訴你這裡的人道狀況。這裡的情況無論對心、身、靈都是災難。這裡很少食物,很快我們就會連食物和水都沒有,繼而挨餓。作為兩孩之母,我對未來只感到恐懼。孩子們的心理狀況非常差,尤其當他們沒有可吃的。我那受創的心正在滴血,也不指望能夠復原。

很多人的聲音沒有被聽見,我們也不知傳媒有否報導。我們不是數字。我們每一位都有夢想。我卻擔心我們的夢想會結終,噩夢卻永遠揮之不去。死亡隨處可見,到處可聞。耶穌的子民心如刀絞,等待著療愈與和平。我們想要活下去。此下,墨水和淚水交融,因為我的同胞,那些與政治鬥爭或暴力行為毫無關係的人被燒傷、被打擊、已心碎。我所能做的就是繼續寫,希望有人會聽見。請不要忘記我們。

請為我們祈禱。

原文刊載於基督教加沙事工(Christian Mission to Gaza)的電郵通訊,蒙允翻允轉載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