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字基督徒」籌款捐牧羊人協會
伯利恆聖經學院合辦神學博士課程

「瓦礫中的基督」聖像畫(「紅字基督徒」)

美國基督教組織「紅字基督徒」(Red Letter Christians)近日宣布,成功籌得十三萬美元,將透過伯利恆聖經學院(Bethlehem Bible College)慈惠事工牧羊人協會(Shepherd Society)轉贈當地多個教會及基督教事工。另一方面,伯利恆聖經學院早前宣布,將與三地新教神學院合辦中東語境的神學博士課程。

「紅字基督徒」於去年底與畫家凱莉拉蒂莫爾(Kelly Latimore)合作發起籌款活動,凡捐款一百美元或以上的人士,可獲得凱莉繪製的「瓦礫中的基督」聖像畫(Christ in the Rubble)限量簽名版,成功在一週內籌得超過十萬美元。其後,「紅字基督徒」與伯利恆聖經學院、「全球和平締造者」(Global Immersion)、「教會關注中東和平網絡」(Churches for Middle East Peace)、「中東福音派網絡」(Network of Evangelicals for the Middle East)等機構合作,從伯利恆直播《瓦礫中的基督》聖誕信息,由巴勒斯坦裔牧師、神學家、伯聖教務長伊蒙德(Munther Isaac)宣講,超過一百萬人觀看,並獲多個傳媒包括《時代》週刊《半島電視台》等報導。

「紅字基督徒」表示,已跟牧羊人協會簽署備忘錄,安排將籌得的款項轉送至在加沙提供人道救援且可靠又「貼地」(hyper-local)的組織。該機構指「牧羊人協會的同工對加沙當地的信仰組織非常熟識,而且已有一套將款項從美國捐贈者手中安全轉送至巴勒斯坦的方法,是理想的合作伙伴」。

牧羊人協會與「紅字基督徒」及「教會關注中東和平網絡」已共同制定一份受助教會和組織名單,其中包括加沙境內的天主教聖家堂(Holy Family Church)、正教會聖波斐利堂(Church of Saint Porphyrius)、浸信會、阿赫利阿拉伯醫院(Al-Ahli Arab Hospital)、北加沙基督教青年會(YMCA in North Gaza),以及「主道之家大學」(Dar al-Kalima University)、燈塔學校(The Lighthouse School,亦稱Al Manara School)及中東教會協會(Middle East Council of Churches),並留起小部分資金作日後重建之用。

另一方面,伯利恆聖經學院在一月底宣布,與黎巴嫩的阿拉伯浸信會神學院(Arab Baptist Theological Seminary)和埃及的開羅福音神學院(Evangelical Theological Seminary in Cairo)簽定合作備忘錄,共組中東神學研究生聯盟(Middle East Graduate Theological Consortium),並與阿姆斯特丹新教神學大學(Protestant Theological University in Amsterdam)建立策略合作伙伴關係。參與有關課程的學生將透過中東神學研究生聯盟,在完成課程後獲得阿姆斯特丹新教神學大學的博士學位。

伊蒙德表示,有關計劃是該院的一項創舉及重要里程碑,期望學生能透過高質量的研究、追求卓越的精神和批判性思考服事中東地區教會。院長撒頌基(Jack Sara)亦表示,學院為此已努力了六年,計劃是所有合作院校努力和堅持的成果,「也是我們對推動中東神學教育這一堅定承諾的見證」。

神學教育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伯利恆聖經學院)

「紅字基督徒」是一以信仰為本的組織,致力於文化變革及改變信仰與政治的關係,以公民參與、直接行動,以及通過故事敘述和社會公義建立運動動力。該機構力求讓人聽見邊緣者的聲音,幫助他們抵抗「毒性福音主義」,推動社會變革。

伯利恆聖經學院是巴勒斯坦地區唯一一所新教神學院,於1979年由比沙拉阿瓦德(Bishara Awad)創辦,另設有分校拿撒勒福音學院(Nazareth Evangelical College),致力為當地教會培訓事奉人才及推廣巴勒斯坦基督教神學。

牧羊人協會本著耶穌基督福音中「愛鄰舍」的吩咐,為全球各地弟兄姊妹提供渠道,鼓勵並在經濟上支持當地的有需要人士。


延伸閱讀:中東三地神學院合辦博士課程 (christiantimes.org.hk)

參考資料: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