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牧師」:被允准進入加沙
以色列國防軍:無任何有關記錄

「比爾牧師」面書專頁截圖

繼本網早前報導有關「比爾牧師」(Bill Wilson,台譯)的「加沙事工」可疑之處後,該人繼續張貼有關該「事工」的帖文,其後更宣稱自己親赴加沙。本網遂向以色列國防軍查問,被告知「無任何有關記錄」。

「比爾牧師」的社交媒體專頁在18日表示他會親身前往當地,並張貼了一張16日由美國紐約前往特拉維夫的機票,又於20日表示成功在邊境將麵包傳遞給加沙境內的同工,然後又隨即轉往以國北部與黎巴嫩接壤的地區「探望孩子」。

22日,「比爾牧師」表示昨晚再次在以軍允准下「進入加沙」,繪形繪聲地形容自己的「驚險之旅」,最後表示自己已在返回美國的航機上面。

28日,「比爾牧師」又再次長篇大論分享他的「加沙事工」及信仰反思。

本日早上,「比爾牧師」再次發帖文表示,有加沙義工被殺,「很可能是哈馬斯狙擊手所為」。有網民留言表示,他「和團隊已經並仍然為著福音將生命擺上,他們的奉獻無法言喻,繼續求神保護和供應(他們)」。

「比爾牧師」的消息繼續受台灣《基督教今日報》及《基督教論壇報》報導。

如前文所記,由於「比爾牧師」所言似乎與當地實際情況有相當落差,本網特向以色列國防軍查詢他前往加沙一事是否屬實,獲對方電郵回覆「無任何有關記錄」。

除早前當地阿拉伯牧師表示對「比爾牧師」所言聞所未聞外,有曾住在當地十二年,其丈夫及孩子仍在加沙的美國姊妹表示,沒有認識的人聽過他的「加沙事工」。

「比爾牧師」一直未有回覆本網查詢。

以色列國防軍回覆本網查詢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