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牧師稱「加沙同工」被殺
當地阿拉伯牧師:聞所未聞

「比爾牧師」面書專頁截圖

創辦「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Metro World Child)的比爾威爾森牧師(Bill Wilson,台譯)近日在社交媒體表示其在加沙的同工被殺,有關內容經台灣《基督教今日報》及《基督教論壇報》報導。鑑於其所述似乎與當地情況有相當落差,本網故聯絡當地牧者,被告知對「比爾牧師」所說之事「聞所未聞」。

自哈馬斯突襲以國後,「比爾牧師」在其擁有五萬追隨者的面書專頁及Instagram上多次張貼有關當地的信息。10月10日,他指在加沙市「大都會主日學」的兩名同工「失蹤」。13日,「比爾牧師」表示其中一位名叫阿赫邁德(Ahkmed)的主日學導師被哈馬斯所殺,而「大都會主日學」在當地舉辦主日學已有八年之久,而阿赫邁德是與一位名叫安德烈(Andrew)的猶太人一同事奉,每週服侍上千名主日學學生。

21日,他表示阿赫邁德已被埋葬,而安德烈正嘗試從以國國境運送食物前往加沙。23日,「比爾牧師」指三位同工邀請賈巴利亞難民營的兒童前往主日學,而安德烈就在以國超市獲猶太店主捐贈食物並運送至以加邊界並轉交巴人同工,當日並有千一名巴勒斯坦兒童「聽聞福音」。31日,出席主日學的兒童更升至一千八百人。

11月8日,「比爾牧師」指哈馬斯的巡邏部隊發現了主日學,企圖搶奪他們的食水和毛毯,期間有一位母親拿刀刺向一位哈馬斯成員的頸。其後兩名哈馬斯成員用機槍還擊,其中一發子彈擊中一名兒童的腿。隨後兩位父親用槍殺死了那兩名哈馬斯成員,其餘的逃離現場。當日出席主日學的兒童更達二千多人。

當地兩名阿拉伯/巴勒斯坦牧師表示,對「比爾牧師」所言之事「聞所未聞」。本網亦曾嘗試向「比爾牧師」查詢有關詳情,至截稿前未獲回覆。而他的「消息」亦未見任何主流媒體報導。

賈巴利亞難民營位處加沙北部,該處目前是以軍與哈馬斯激戰之地,就連醫院亦無法運作。而以軍自戰事開始後亦已禁止任何物資經以加邊境進入,目前所有的援助物資均是由加埃邊境的拉法邊關進入加沙。

加沙地帶目前有約一千名基督徒,主要屬希臘正教會,其餘為天主教會及浸信會成員。以色列國自2005年單方面撤出加沙後,當地已無猶太人居住。

另一方面,「比爾牧師」的英文維基百科條目長約七百字,但只有四項參考資料,該條目亦已被標籤為考證來源不足。根據面書搜尋,10月10日前「比爾牧師」從未刊登任何有關加沙的帖文。

據《基督教論壇報》報導,比爾威爾森曾於2022年到訪台灣,在江子翠行道會等地舉行巡迴特會。江子翠行道會主任牧師張振華當時更表示,已認識「比爾牧師」有十年之久。「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擁有台灣網站及面書專頁,並接受線上奉獻。

「比爾牧師」維基百科條目

參考資料:

2 Responses

  1. 2023-12-03

    […] 繼本網早前報導有關「比爾牧師」的「加沙事工」可疑之處後,該人繼續張貼有關該「事工」的帖文。 […]

  2. 2024-04-20

    […] 繼本網早前報導有關「比爾牧師」(Bill Wilson,台譯)的「加沙事工」可疑之處後,該人繼續張貼有關該「事工」的帖文,其後更宣稱自己親赴加沙。本網遂向以色列國防軍查問,被告知「無任何有關記錄」。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