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教會聖誕文告

聖墓教堂(Leon WuUnsplash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一兒子的榮光。
—約翰福音一 14

我們——耶路撒冷眾教會的牧首及領袖——以那些經歷過救主耶穌基督降生伯利恆之時的人同樣的敬畏和讚嘆,向全世界的基督徒問好。

如福音書作者聖約翰所宣告,基督誕生就是神在人間,是道成肉身,其中充滿恩典和榮光。上主親自向世人展現他對子民深厚而常存的愛——全能主願意以既是人亦是神的身分來到他們中間。

因著憐憫,基督來與我們一同體會世間之苦,與聖家同在被佔領下的生活奮鬥。當中包括暴力威脅、強迫登注、流離失所、在異地成為難民。

類似的悲哀和苦難仍然在當下充斥世界,在烏克蘭、在亞美尼亞、在敘利亞,以至聖地全境,以及許多其它地方。在此我們對那些仍留在主之出生地的基督教遺民特別關注,因為他們是我們的羊群。

近年這裡的基督徒面臨越來越多宗教自由的限制——人身攻擊、教堂和墓地被破壞、參加敬拜無理被限,以及針對他們擁有和管理的教會物業之法律威脅。

這種令人沮喪的氛圍令人失去盼望,特別是教會中的年青人,他們感到在自己的故鄉——其中有的先祖在五旬節教會誕生(徒二 11)之前就已經在此居住——上越來越不受歡迎。許多人因此逐漸離去,前往機會更多的地方,致使基督徒的數目在僅剩百分之二之時變得更為稀少。

我們向年青人發出基督降生、道成肉身的信息,盼望這個信息能燃點成為希望之光,提醒所有人上主正與我們一同受苦,也正為我們受苦,他在復活之榮耀中領我們過新生活。此外,在普世基督身體、救主的手及足支持下,我們的教會繼續透過敬拜、教育和保健事工、朝聖中心以及有意義的工作機會為他們提供安慰、力量和支持。

如此,我們感謝世界各地越來越多的基督徒正重回聖地朝聖。我們呼籲你們不僅要虔誠地參觀聖地那受祝福的石頭,更要聯絡和支持作為當地「活石」的弟兄姊妹,他們世代以來協助建造和保護這些可敬的場所,直到今日。

我們也呼籲世界各地的基督徒支持保護聖地的「現狀」(Status Quo),並繼續為主之出生地以及世界上許多飽受戰爭蹂躪的地區的公正及持久和平作工、祈禱,讓天使曾向伯利恆牧羊人宣告的盼望之福音在全地越加實現。「不要懼怕!看哪!因為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裏,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路加福音二 10-11)

耶路撒冷眾教會的牧首及領袖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