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猶太組織去信以國領袖讉責極端猶太分子恐襲及政治暴力

推特影像截圖

1 月 21 日,一批以色列人—其中有拉比保護人權協會(Rabbis for Human Rights)及橄欖收成同盟(Olive Harvest Coalition)的成員—為紀念猶太植樹節(Tu BiShvat)前往西岸地帶貝雲村(Burin)協助巴勒斯坦人種植期間,受到蒙面的猶太殖民者襲擊,一輛汽車被焚毀,最少七名以色列人受傷,事件中未有人被捕。

事件發生後,多個美國猶太團體聯署,去信以國政府要求嚴正處理極端分子的暴力問題。

據聯合國資料顯示,去年共有 496 宗猶太殖民者或極端分子襲擊巴勒斯坦人的事件,比前年上升四成。而以國軍隊則指去年有 2137 宗巴勒斯坦人以石頭攻擊以色列平民的事件,以及 229 次牽涉汽油彈的襲擊。

另一方面,有以色列活躍分子指以軍許多時在殖民者施暴時袖手旁觀甚至乎予以協助,巴人受襲已是日常,今次只因受到攻擊的是以色列猶太人而引起關注。

去年 11 月,以國人權組織神之形像(B’Tselem)發表報告,指政府在西岸地帶利用殖民者暴行推行搶奪巴人土地的政策。該組織指國家透過將暴行諉過於年青的基要主義者或「爛蘋果」並佯作執法,讓國家毋需承擔後果就能奪得西岸地帶的土地。

以色列公安部長去年 12 月會見美國外交官後表示雙方曾討論「殖民者暴行」,隨即引來內政部長及宗教事務部長的強烈抗議。前者表示殖民者是「世上的鹽」,後者則指「猶太及撒馬利亞的殖民者不是暴力人士,而是先鋒部隊」。

「猶大及撒馬利亞」(Judea and Samaria)是以國右翼政客及民族主義者對西岸地帶的慣常稱謂,他們一般認為該地區屬於猶太人。


1 月 21 日事件片段
神之形像報告片段

猶太組織信函

以色列國
總理貝內特(Naftali Bennett)
外長亞伊爾·拉皮德(Yair Lapid)
防長班尼甘茲(Benny Gantz)

我們以最嚴厲的措辭讉責以色列猶太裔極端分子目前在西岸地帶向巴勒斯坦人、以色列平民及以色列國防軍進行的恐襲及政治暴力行為。近日,極端分子被攝影機拍到在貝雲村外焚毀車輛,並以木棍襲擊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活躍分子的事件令人震驚,卻遺憾地不是個別事件。除了以言詞讉責這些行為外,以色列政府及安全機關更必須明確地正視處理。

我們知道這些行動是一小撮激進分子所為。我們亦知道這不是單方面的問題,亦有以色列人遭到巴勒斯坦人的持續襲擊。但這些以色列人的暴力行為在過去一年持續上升並不斷惡化,作為支持以色列國的猶太團體,我們深切關注這個趨勢並要求你們認真處理。這些暴力行為對以色列國的法治、民主,以及猶太價值而言是一種公開的侮辱,且損害以色列國的形象,及它和美國政府、美國人民和美裔猶太人的關係。這些行為令到以色列國的合理安全需要及解決以巴衝突的努力被忽略。

我們促請以色列政府全體強烈讉責這些暴力行為,果斷地將有關人士繩之於法,並在此重要時刻堅決及認真地面對這些極端分子所帶來的威脅。

反中傷聯盟 Anti-Defamation League
美國拉比中央委員會 Central Conference of American Rabbis
以色列政策論壇 Israel Policy Forum
猶太裔女性全國委員會 National Council of Jewish Women
拉比大會 Rabbinical Assembly
改革派猶太教聯盟 Union for Reform Judaism
保守派猶太教聯合會堂 United Synagogue of Conservative Judaism

2022 年 1 月 24 日

原文:U.S. Jewish Organizations’ Letter to Israeli Leaders Condemns “Jewish Israeli Extremists'” Acts of “Terrorism and Political Violence”


2022-02-05 更新

拉比保護人權協會昨日帶領四百人到兩星期前發生猶太殖民者襲擊志願人士的貝雲村協助種樹,協會的總幹事表示拒絕以暴易暴,並「回到田裡與巴勒斯坦橄欖農民共同面對那些經常襲擊他們的人」。

拉比保護人權協會面書圖片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