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以巴停火的禱文

筆者:卡約翰牧師博士(Rev. Dr. Yohanna Katanacho

主啊,我們為停火獻上感謝。我們為鄰憫哭求,你也就向百萬計的人發出了憐憫。在這之中,沒有人是贏家,但我們很多人卻失去了仁愛、和平、恩典,甚至人性。

主啊,求祢復興我們!改變我們的心思、意念和作為!使我們成為公義之子、仁愛之民、神恩之眾。願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明白他們可以一起生活,他們可以解決政治問題,他們可以在對方身上頌揚上主的美意。他們的孩子可以一起玩耍。

主啊,他們止息了戰火,但高壓的制度和暴民仍繼續在點燃他們心裡的仇火。沒有公義,沒有和平,沒有彼此相愛,就沒有得勝。我們被仇恨擊倒,卻要求你用神聖之愛幫助我們。

求祢止息各種壓迫,使仇恨得以結束。求祢醫治我們的眼睛,讓我們能看見的是兄弟姊妹而不是敵人,使眼淚得以抺去。求祢不叫我們自義,讓我們能夠謙卑並接受,在與祢和祢的受造之物和好的旅程中成長。求祢指引我們在全地上追求平等,而非偏執與頑固。

求祢賜福加沙、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國的人民。因著我們對和平的飢渴,求祢每天賜給我們和平之糧。求祢安慰傷心的人。求祢給予我們去愛的勇氣,並加能力使我們能讓世界變得更美更善,成為真正的鹽和光。

求祢幫助教會,賜她追隨基督的智者—那些明白愛的力量,以及仇恨和毀壞造成的破壞—在以巴建立祢的國度。賜我們有創造力的和平使者作領袖,使他們能夠以公義和仁愛帶領我們走出死胡同。奉耶穌的名祝福以巴。

筆者為拿撒勒浸信會及耶路撒冷宣道會牧者,靈風學者。原文刊於筆者面書,蒙允翻譯轉載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