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正統派猶太女士的禱文

筆者:伊愛娜(Ilana White Sober Elzufon)

在加沙和以色列,許多人失去了寶貴的生命。他們每一位都代表著一個宇宙。這些孩子不再長大,悲傷將永遠伴隨他們的父母,醫生也面對著醫治不了的傷患。在加沙,一些家庭差不多全家被滅。

我的心破碎。

為那沒有意義的死亡和破壞。

為那些失去家園的家庭。

為火箭與炸彈對兩邊兒童引致的恐懼。

我們以色列人可以為這是如何「無可避免」,我們「已經盡力避免平民傷亡」爭論得面紅耳赤。

我不認為是這樣。在當下,我們需要為停火和停止殺戮發掘一切可能。

將來,我們需要重新審視自己,明白這塊土地對猶太人和巴勒斯坦人都如何重要。 我們需要尋找如何在真民主制度之下平等生活的方式。這將很困難,途中會有挫敗,我們必須超越錫安主義。

我不肯定這會否成真。這或是天方夜譚。但我認為這是我們的唯一希望。

為和平,為惡夢能過去而祈禱。

原文刊於筆者面書,蒙允翻譯轉載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