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在檢查站改網上舉行

由於新冠疫情關係,原定於本月在伯利恆舉辦的基督在檢查站(Christ at the Checkpoint)研討會,已延至 2021 年舉行。而有關方面亦將於當地時間本週六晚上八時(中港台主日凌晨一時)透過 Zoom 軟件舉辦網絡會議,題為「伯利恆—耶路撒冷—拿撒勒:困境中的盼望與應變」(Bethlehem-Jerusalem-Nazareth: Hope and Resilience in Difficult Times),四位講員—伊蒙德博士(Munther Issac)、蒙積其先生(Jack Munayer)、馬利曼小姐(Lamma Mansour)及班丹尼爾先生(Daniel Bannoura)—將從巴勒斯坦基督徒的視角及當下處境中討論以國吞併西岸地帶的計劃、新冠肺炎,以及土地神學的反思。

有興趣的朋友可於此網址預先登記。


2020-06-14

網絡會議內容可於網上重溫


2020-07-24

第二場網絡會議將於 8 月 1 日(週六)舉行,時間同為當地時間晚上八時(中港台主日凌晨一時)。本場的主題為「一方不義,八方有禍—研察巴勒斯坦與美國黑人的脈絡」(Injustice anywhere is a threat to justice everywhere: Examining the Palestinian and African-American contexts)。

這場會議的主講嘉賓為耶魯大學神學院系統神學及非洲研究助理教授珍偉尼先生(Willie Jennings),珍氐在其屢獲殊榮的著作《基督教意想—種族神學與起源》(The Christian Imagination: Theology and the Origins of Race)中探討強調愛鄰的基督教為何未能醫治社會分裂而備受好評。同場另外幾位講員為「以巴復和事工」(Musalaha)的創辦人蒙撒廉先生(Salim Munayer)、芝加哥大學神學院博士生偉馬太先生(Matthew Vega)以及伊蒙德博士(Munther Issac)。

他們將探討巴勒斯坦人與美國黑人處境的異同、聖經如何被用作欺壓和控制他人的武器、神學如何被用來支持種族歧視、我們同行同在同歷的機會以及邁步向前之所需。

有興趣的朋友可於此網址預先登記,會議亦會於基督在檢查站的面書專頁同步直播。


2020-08-02

第二場網絡會議內容已可於網上重溫


2020-08-06

「基督在檢查站」的成青組將於當地時間今晚七時(中港台週五凌晨零時)舉辦網絡互動會議,題為「夾在教會鐵砧與社會之鎚中的女性」(Women: between the Anvil of the Church and the Hammer of Society),由密艾茵(Areej Masoud)和撒瑪拉(Marah Sarji)分享她們活躍於教會及社會群體時遇到的挑戰,安撒林(Saleem Anfous)從男性角度講述父權主義對他的影響(和傷害)。主環節將由馬利曼小姐(Lamma Mansour)縱覽聖經記載中女性在社會及事工所扮演的角色,並對某些保羅書信中有關女性的的傳統理解作出回應。

會議將會用阿拉伯話進行並附有英文字幕,有興趣的朋友可於此網址預先報名登記。


2020-08-07

成青組的網絡會議已可於網上重溫(面書版沒有英文字幕)。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