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國防疫新冠封關 哈雷迪猶太教徒成破口

防疫措施侵犯信仰?極端正統派猶太教徒無視規定 以色列出動安全部隊強力掃蕩群聚

為了防止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以色列祭出嚴格管制措施,包括民眾不可離開住所超過 100 公尺,禁止 10 人以上聚會,且須維持 2 公尺的社交距離,就連耶路撒冷聖殿山上的 2 座清真寺都關閉,以色列政府更出動安全部隊強力執行「禁足令」,不過這次的目標不是穆斯林,而是無視相關防疫規定的極端正統派猶太教徒……

往《風傳媒》閱讀全文

神的孩子拖垮健保?以色列極端正統猶太教的「防疫不理」之亂

「少納稅、不當兵、不配合隔離…卻佔走了加護病房 50% 的床位?」全球第一個因防疫而「全面鎖國」的國家——以色列——目前累積已知 5,591 人感染。儘管超前部署,以色列本地疫情卻不斷增溫,包括醫界、防疫專家與媒體深入的調查報導,都將「防疫破口」的矛頭指向素來爭議、且與現代社會格格不入的「極端正統猶太教徒」……

往《轉角國際》閱讀全文

最新消息:以色列國於當地時間 4 月 2 號晚公布衛生部長利茲曼(Yaakov Litzman)確診新冠肺炎。

2020-04-20 更新:《確診比例高的「哈雷迪」猶太教社群,會是以色列肺炎疫情的破口嗎?》,《關鍵評論》2020/04/17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