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夾縫之中,找和平的可能

報名登記:https://goo.gl/forms/5e6CEmqPZR23FLvI3

活在夾縫之中,找和平的可能——來自巴勒斯坦的聲音

#錄像重溫

【台北講座|活在夾縫之中,找和平的可能——來自巴勒斯坦的聲音】

免費入場,名額有限,請事先上網報名

在以色列的課本上,關於巴勒斯坦的教育,只有一張照片,就是暴力抗爭的衝突畫面,而另一端的巴勒斯坦呢?「生活在佔領區的巴勒斯坦人只知道兩種猶太人:一種是猶太士兵,以槍枝和暴力控制巴勒斯坦人;另一種是屯墾區的猶太居民,只想佔領更多巴勒斯坦的土地——那,其他猶太人呢?」

亞歷克斯.阿瓦德(Alex Awad),1946年出生於英國託管時期的耶路撒冷的一個阿拉伯基督徒家庭;1948年,父親在以阿戰爭中遇害,一家八口逃到東耶路撒冷;大學時,他前往歐洲與美國就讀神學院,後回到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服務。他的特殊身份,讓他時常分別遭受「兩個世界」的質疑,宛如活在夾縫之中。

2015年退休後,阿瓦德常至世界各國演講,為巴勒斯坦發聲,推動以巴和平,著有書籍《看見受害者所看見的》(Through the Eyes of the Victims)、《巴勒斯坦回憶錄》(Palestinian Memories:The Story Of A Palestinian Mother And Her People),後者曾受戰地記者張翠容撰文推薦,阿瓦德以此書記錄1916年出生的母親那宛如巴勒斯坦近代史的動盪一生,卻始終以耐心與愛心面對個人與民族的災難。

在立場分明的國際新聞觀點中,隱藏於下的日常生活是什麼樣貌?活在衝突下的人們,是否曾經也嘗試理解彼此、尋求公義與共識?而穿梭於兩個世界夾縫中的人,該如何尋找未來一絲和平的可能?在這場難得的講座裡,阿瓦德將與我們分享他自身兩代家庭的故事、在以巴推動和平的多年經歷與見聞、邀請國際社會以行動回應的建議。

【活動資訊】

★時間:3/30(六)18:30-20:30
★地點:派大星活動空間(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2巷16弄3號B1,近忠孝敦化站5號出口)
★免費入場,憑「報名成功」通知信入場,現場飲料無限暢飲
★英語主講,現場中文口譯
★主持、翻譯:邱慕天(《台灣醒報》副總編輯)

【活動內容】

18:00 / 開放報到
18:30 / 分享時間
19:30 / QA時間
20:30 / 清場、自由交流

———

主辦單位:世界微光
協辦單位:歐旻慈善基金會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