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教會就最近接收人道援助群眾被襲擊之聲明

2月29日星期四凌晨,根據目擊者口供,位處加沙市西南的以色列軍隊,向尋求獲取麵粉包為家人充飢的平民群眾開火。隨後發生的屠殺造成過百名加沙人死亡,數百人重傷。在場和接收傷者醫院的醫生指,大多數人是被子彈擊斃或打傷,也有的是被驚恐的人群踩踏,或被逃離恐怖現場的物資貨車撞傷。

儘管政府發言人起初試圖否認以軍與事件有關,未幾以色列國家安全部長不僅稱讚以色列國防軍士兵的行動「出色」,更企圖指受害者自討苦吃,指他們嘗試傷害全副武裝的軍人。他繼而抨擊向加沙運送人道物資的行動,認為有關行動應該停止。

由於嚴格入境限制及車隊缺乏保護,國安部長的願望其實早已成為仍留在加沙市那五十萬人的殘酷現實——救援物資運送已幾近停止。人道工作官員已多次就加沙北部因圍困導致的飢荒發出警告,懷有善意的外國政府也不得不以人道空投作為最後手段。然而,對為數比以色列第二大城市特拉維夫還要多的加沙市餘民來說,這些微小援助根本無濟於事。

在昨日駭人聽聞之事及其殘酷背景下,我們——耶路撒冷眾教會的牧首及領袖——譴責這次針對無辜平民的肆意襲擊,並促請交戰各方立即達成長期停火協議,讓救援物資迅速送達加沙地帶各處,並通過談判釋放俘虜和囚犯。

當我們為所有飽受戰爭苦痛的無辜者懇求之時,也特別為我們牧養的加沙基督群體代禱。其中包括在加沙市聖波斐利堂和聖家堂避難已近五個月的八百多名基督徒。我們也向聖公會營運的阿赫利醫院中無畏的工作人員和志願人士,以及他們服侍的病人表達同樣支持。

在發出上述呼籲之時,我們的最終所希望的,是敵對行為結束、俘虜獲釋,以及對受苦受難者的關懷,將為嚴肅認真的外交討論開闢道路,最終在我們主耶穌基督代我們背上十架的這片土地上實現公正持久的和平。願上主在我們尋求實現這一充滿盼望的復活願景時,賜下他的豐富恩典。

耶路撒冷眾教會的牧首及領袖
2024年3月1日


延伸閱讀:以軍掃射尋食巴人過百死 | 加沙死超三萬七成為婦孺 – 華人基督徒聖地和平網絡 (ccphl.net)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