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聖公會大主教韋比的公開信

作者參與遊行示威期間所攝

作者:米蘭達(Miranda Pinch)

我媽媽是1938年從蘇台德地區(Sudetenland)逃出來的世俗猶太難民,她對那些假借猶太人之名對巴勒斯坦人所作的行為深感羞恥。

上週六,我如常地跟大批猶太人一起遊行示威,呼籲停火和保護巴勒斯坦人的人權,當中還有基督徒和其他人。

為某一群體爭取權利,絕不意味要剝奪另一群體的權利。

耶穌在世時打破規範,與當時被猶太領袖避之不及的人交談,但大主教(韋比,Justin Welby)卻因害怕惹惱某些英國猶太人,拒絕與一位巴勒斯坦基督徒對話。與此同時加沙的孩子和家庭正被屠殺和捱餓,巴勒斯坦地的基督徒正面臨被種族清洗的危機。婦人和孩子在哀哭:「我們做了甚麼,要承受這種恐怖?」

假若你是基督徒,難道你沒有義務與那些跟你不同意見,甚至是持你所鄙視之政見的人見面、吃飯或共處嗎?

伊蒙德(Munther Isaac)說的很清楚,「愛你的仇敵」不代表不向他們作出挑戰。

大主教因未有譴責以色列國對巴勒斯坦人的種族清洗已激怒了許多人。現在,他又因擔心惹惱某些英國猶太人而冷待伊蒙德——他請求全世界幫助結束屠殺的熱切呼籲曾在聖誕期間廣傳

再一次,同情巴勒斯坦人的行為被描繪成危害猶太人之事。韋比不但未有遵循應有的道德要求,他似乎也不明白反猶主義之最,就是將猶太教與殺人不眨眼的種族隔離政權等同——這才是對猶太人最大的威脅。

原文刊載在西爾薩牧師的面書,蒙允翻譯轉載


參考資料: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