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濟會聖地守護人在鞭笞堂受襲後之聲明

被破壞的耶穌像(耶路撒冷方濟會聖地守護人)

今晨 8 時 30 分,一名極端猶太人闖入耶路撒冷舊城苦路起點的鞭笞堂(Church of the Flagellation,亦作鞭刑堂)將耶穌像推倒,又弄污雕像的臉。他被聖所的門衛制服後,由其後到場的警察逮捕。

這已經是近幾星期內第五宗的類似事件。就在上週,有多位旅客被一批從新門(New Gate)進入的虔誠猶太人襲擊。他們在聖地守護人(Custody of the Holy Land)總部附近的新門大肆破壞,投擲椅子、桌子和杯子,令基督教區變成戰場一樣。

約兩週前,耶路撒冷一個基督教墓地遭到破壞;亞美尼亞區一所修道院的牆上被寫上「基督徒去死」的塗鴉;馬龍尼禮教會位處馬阿洛特(Ma’alot)的物業中作為教堂的地方也遭受破壞。

我們關注此等事件並強烈譴責這種有增無已,針對以色列國境內基督徒群體的嚴重仇恨和暴力行為。無可否認的是,公共輿論及以色列當前的政治環境中將歧視和暴力合理化的氛圍,正催生針對基督徒群體的仇恨及暴力行為。

我們期望並要求以色列政府和執法機關採取果斷行動,保障所有群體的安全,保護各宗教少數群體,並根除宗教狂熱主義。特別是這些針對以色列國境內基督徒之不包容、仇恨犯罪和破壞行為的嚴重事件。

方濟會聖地守護人帕頓神父 (Fr. Francesco Patton)
方濟會聖地守護處秘書帕利神父(Fr. Alberto Joan Pari)

2023 年 2 月 2 日


參考資料: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