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教會2024復活節信息

因為知道基督既從死人中復活,就不再死,死也不再作他的主了。他死了,是對罪死,只這一次;他活,是對上帝活著。(羅馬書六9-10)

我們——耶路撒冷眾教會的牧首及領袖——雖在兩個不同的日子紀念復活節,卻仍團結一致地向全世界宣告基督復活的佳音——那在兩千年前,天使在聖城耶路撒冷的空墳墓中所宣告的。

這充滿盼望的復活節信息不僅宣告基督已戰勝了罪惡和死亡,更是向那些懷著懺悔之心、憑信來到主前的人應許了救恩。正如使徒保羅所寫:「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人中復活一樣。我們若與他合一,經歷與他一樣的死,也將經歷與他一樣的復活」(羅馬書六4b-5)。

在發表這篇復活節信息之時,我們充分意識到,在聖地以及世界許多其它地方,人們正遭受巨大苦難。就這裡的情況而言,我們再次譴責當前毀滅性戰爭中的一切暴力行為——特別是針對無辜平民的——並再次呼籲立即及長期停火。

與此同時,我們亦再次懇求人道援助能被迅速分發;所有俘虜被釋放;讓裝備齊全的醫護人員暢通無阻地救治傷患;國際社會介入展開談判,結束並超越目前的暴力循環。我們相信,惟有這樣才能推動全面的解決方案,在我們之主犧牲性命的土地上實現公正持久和平,拆毀中間那隔絕及冤仇之牆,為世界帶來復和之望(以弗所書二14;歌羅西書一20)。

當我們向全球基督徒和世人傳達這一復活信息之時,也特別向加沙的信眾致以慰問,他們在過去多月背負著異常沉重的十架。其中包括那些在聖波斐利堂(Church of Saint Porphyrius)和聖家堂(Holy Family Church)避難的,以及聖公會阿赫利醫院(Al-Ahli Arab Hospital)中的勇敢工作人員和志願人士並他們所服侍的病人。

讓我們與聖保羅一起,向他們以及所有在當下黑暗中仍滿懷信心,仰望基督復活的人致以充滿盼望的讚美:「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活,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權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深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使我們與上帝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的」(羅馬書八38-39)。

我們憑著信,無論身處何境,都能與眾人一起,以那古舊、歡樂,且不斷在歷世歷代復然迴響的復活之語互相問候:「基督復活了!(Al Maseeh Qam! Christos Anesti! Christos haryav i merelotz! Pikhirstos aftonf! Christ est Ressuscité! Cristo è risorto! Christus resurrexit! Meshiha qam! Christos t’ensah em’ muhtan! Christus ist auferstanden!)他真的復活了!哈利路亞!」

耶路撒冷眾教會的牧首及領袖
2024年3月28日

1 Response

  1. 2024-04-05

    […] 本年復活節,耶路撒冷由於戰火及以方禁止西岸地帶基督徒前來,異常冷清。耶路撒冷眾教會在復活節信息中表示,「再次譴責當前毀滅性戰爭中的一切暴力行為 —— 特別是針對無辜平民的 —— 並再次呼籲立即及長期停火」。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