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在檢查站」簡介會

4-19

第四屆「基督在檢查站」研討會(圖片來源:伯利恆聖經學院網站)

第五屆「基督在檢查站」(Christ at the Checkpoint)研討會將於本年5月28日到6月1日(週一至週五)在伯利恆舉行。研討會由一群福音派信徒籌辦,期望以上帝的愛、聖經教導及無畏無懼的信徒生活在以巴衝突中活出愛同胞,愛仇敵的基督教信仰。本年度研討會的主題為「以耶穌基督為中心」(Jesus Christ at the Center),探討如何在衝突中,仍能以耶穌的教導及榜樣作出適切的回應,讓基督的榮美能在信徒的生活中彰顯。

今屆研討會的總監為靈風基金(Langham Foundation)學者及伯利恆聖經學院(Bethlehem Bible College)教務長伊蒙德博士(Dr. Munther Isaac)。此外,國際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前副總幹事及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前總幹事翁偉業先生亦為籌辦委員會的成員之一。本週主日晚(3月11日),翁偉業先生及另一位參加過以往研討會並曾在伯利恆聖經學院任教,現為澳門聖經學院院長的楊懷恩牧師將共同舉辦一場簡介會,解答任何有關此研討會的問題,歡迎有興趣參加本年度「基督在檢查站」研討會的朋友出席。

「70年代初看了由奇里夫·李察主演的《上帝之地》(His Land),與一本有關末世的《曲終人散》(The Late, Great Planet Earth),馬上接受『時代論』的末世觀,及認定以色列的復國和六日戰爭佔領東耶路撒冷必定與主再來有莫大聯繫。直至80年代看過哥連‧查普曼(Colin Chapman)的《應許之地屬於誰?》(Whose Promised Land?),才覺醒從前對解經的謬誤。後來透過國際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接觸到巴勒斯坦興旺的學生團契,才明白普遍華人教會對末日和中東的論述,是缺乏正視以色列國在過去七十年在巴勒斯坦所造成的破壞、不義和殘暴。
有機會參加『基督在檢查站』,親身目睹圍牆,早上六時和巴勒斯坦人一起排隊等檢查站開門,與猶太和巴勒斯坦信徒討論以巴和解,這是畢生難忘的。」
—翁偉業先生

「雖然已經事奉主近卅年,從事神學教育十多年,但2010年第一屆『基督在檢查站』研討會,卻像當頭棒喝,開了我的眼,改變了我的人生軌跡。」
—楊懷恩牧師

「基督在檢查站」簡介會
日期:2018年3月11日(主日)
時間:下午7:30
地點:KUC Space(佐敦道2號,Google地圖連結
主持:翁偉業先生(國際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前副總幹事)
主持:楊懷恩牧師(澳門聖經學院院長)

如閣下有意出席簡介會,或對「基督在檢查站」研討會有任何問題,歡迎電郵至 ccphl@outlook.com 或致電 +852 6417 2981 查詢。

 

「基督在檢查站」研討會網站
https://christatthecheckpoint.bethbc.edu/

「基督在檢查站」的聲明:

  1. 神國經已到臨。福音派信徒必須如昔日的先知一樣發出宣告,為的是要使和平、公義及復和臨到巴勒斯坦與以色列中間。
  2. 復和代表能在別人身上看得見上帝的形象。
  3. 單是種族身分本身不足為承受亞伯拉罕之約恩惠的憑據。
  4. 聖者之地其上的教會從五旬節起一直見證基督到如今。假若要在以巴衝突中存有盼望的話,她需要獲得支持,才能夠繼續在此地上作光作鹽。
  5. 任何借上帝之名作出對聖地擁有絕對主權的聲稱並不符合聖經的教導。
  6. 必須毫不含糊地反對所有形式的暴力。
  7. 巴勒斯坦基督徒若要繼續以先知的身分發聲,就必須持守自我反省及自我批判的能力。
  8. 在巴勒斯坦境內確實有著許多不公義的事情正在發生,巴勒斯坦人民的苦痛必須被正視。任何的解決方案都必須公平地正視以色列及巴勒斯坦雙方人民的地位及權利。
  9. 對巴勒斯坦基督徒來說,以色列國的軍事佔領是衝突中的核心問題。
  10. 任何對聖地上不公行為的挑戰,必須以基督的愛作為基礎。批評以色列國及軍事佔領的人不能跟反猶主義及否定以色列國的行為混為一談。
  11. 巴勒斯坦及彌賽亞派信徒之間必須互相尊重地持續對話。雖然我們對一些次要的神學問題或有不同理解,但耶穌的福音和祂的倫理教導卻是優先居重的。
  12. 基督徒必須認識伊斯蘭極端主義崛起的來龍去脈。我們挑戰任何對其他宗教以偏蓋全的認知及描述,因為那有違上帝吩咐我們愛鄰舍及敵人的誡命。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