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以色列已經征服耶路撒冷」──一個猶太學者的沉痛告白:我們能否在帝國的世界,以另一種方式當人?

在揮動以色列國旗的猶太孩童(Kristoffer TrolleCC BY 2.0

筆者:馬克.艾里斯(Marc H. Ellis)

身為猶太人,我們是否已經成為一個壓迫他人的民族?我們是否已經忘卻自己一再努力宣揚的大屠殺教訓?難道我們日以繼夜用武裝直昇機、火箭威嚇甚至攻擊巴勒斯坦城鎮,為的是給後代子孫建立榜樣?

以色列不斷擴張的事實,它的領土已經從台拉維夫延伸到約旦河而其中包含三百萬巴勒斯坦人的事實,都是大部份美國人與猶太人所不知道的。

猶太人在 20 世紀對巴勒斯坦人伸出援手,意義將等同於異教徒在納粹時期對猶太人伸出援手……

往《換日線》閱讀全文

One Comment Add yours

  1. 華人基督徒聖地和平網絡表示:

    此文筆者著作可於香港公共圖書館借閱:https://webcat.hkpl.gov.hk/lib/item?id=chamo:2643722

發表留言